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e呼善应 > 来信选编

学生教育问题和社会治安问题

时间:2021-06-11 来源:

市民李先生:

建设文明的滕州人人有责,学校欺凌事件引起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持续关注。为了彻底消灭这种不良行为和建设美丽新滕州。建议1、开展法制进课堂,公安民警每周对小学、初中、高中进行持续地普法宣传教育,把违法、违纪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孩子改正缺点,遵法、守法、不敢违法。积极传播正能量,做一个阳光好市民。2、天气越来越热,夜晚人也多了起来,建议晚上街头巷尾都能看到警车、警灯、警察,增加步行巡逻警察,震慑坏人,给老百姓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

市公安局:

办理情况如下:

1.江城足球网公安局组织各部门民警进入校园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课堂,民警结合小学生年龄小、法律知识薄弱、法律观念淡薄等特点,从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应当学习哪些法律、从小养成自觉守法的良好习惯三个方面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法制讲解,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相互交流。整个讲座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民警还引导大家今后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期间,民警现场讲解3起典型校园欺凌案件,解答师生咨询60余人次,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也为同学们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2.关于增加夜间步行巡逻警力问题,江城足球网公安局各部门针对社会面治安形势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巡逻防控方案,灵活运用巡防模式,采取警车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主要街道、繁华路段、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密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社会面震慑力、管控力和现行违法犯罪的预防、发现、控制能力。巡逻中,民警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夜间巡逻查,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盘查,切实提高辖区夜间见警率和路面管控率,及时有效地预防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加强管控辖区内重点人员,实现对重点人员等危险人员全面掌控。 今后公安机关会继续加强组织到校园宣传讲解法制教育课堂,各部门将不定时组织专项治理夜查行动,对违法车辆进行严管重罚,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祥和的道路环境。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江城足球网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江城足球网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集中交叉检查方案通知》,市教体局及时将通知转发给各镇街学区,要求要将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所学校,并且召开有关人员培训会议。同时,根据枣庄市教育局要求,市教体局专门设计了《江城足球网校园欺凌学校自查自改自评得分情况统计表》并下发至各镇街学校、市直及民办学校,确保各学校防欺凌工作的落实。下一步, 枣庄市教育局将组织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各区市学校进行明察暗访,省教育厅对各地市校园欺凌工作再次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全省通报。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