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呵护牙齿健康 远离口腔疾病

时间:2019-09-20 来源:滕州日报

  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如今,随着饮食的日益丰富,龋齿、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比较常见,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生活中,我们该如何保护牙齿呢?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

  人们每天都会刷牙,可是怎样刷牙才更科学呢?“刷牙时间、方式是有讲究的,否则容易出现龋齿、牙周病。”市工人医院口腔科医生任维维说,餐后食物残渣如果附着在牙齿上超过24小时,在牙齿上形成大量的牙菌斑,而且比较牢固,很难通过唾液的自洁作用甚至漱口清除下来,从而会腐蚀牙齿。为了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最好早餐后10~20分钟和睡前刷牙,减少牙菌斑附着的时间。菌斑附着时间长了会产生酸性物质,造成蛀牙。长时间牙菌斑不能清除会钙化形成牙结石,刺激牙龈,引起刷牙出血口臭等,进而发展成牙周病。

  生活中,有些市民喜欢饮用苏打饮料、碳酸饮料、咖啡等饮品,但是苏打饮料中往往含有磷酸,磷酸会腐蚀牙齿。碳酸饮料本身就是酸性饮料,会直接腐蚀牙本质。另外,咖啡中含有鞣酸,长期喝咖啡和吃咖啡制成的食物会让牙齿变黑,腐蚀牙齿,而且会让牙齿变得越来越脆弱。因此,人们口渴时最好还是以白水为主。此外,预防口腔疾病还要少吃甜食,因为甜食残渣很容易腐蚀牙齿,给牙齿带来伤害。

  任维维提醒,公众应注意爱牙八条信息:每天有效刷牙两次,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坚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提倡使用含氟牙膏;健康饮食保护牙齿,尽量减少每天吃糖次数,少喝碳酸饮料,晚上睡前刷牙后不能再进食;每年至少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发现口腔疾病,早期治疗;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家长应为婴幼儿清洁口腔,应帮助和监督孩子刷牙,帮助尽早戒除口腔不良习惯;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不论失牙多少,都应及时进行义齿修复。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