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换季之时重点人群要防这些疾病

时间:2019-11-04 来源:滕州日报

  天气进入深秋, 昼夜温差越来越大,市民要谨防各类疾病。11月1日,市中医医院发布温馨提示,提醒本身有基础病、慢性病的几类重点人群,饮食起居别大意,一定要注意生活细节。

  随着气温波动, 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力度也会增大, 容易导致急性冠脉综合征、 脑梗等多种与血管健康相关的疾病。此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患者的血管比较窄、血流较慢、血液也比较黏稠,一旦遇上温度急剧变化, 比如早晚外出衣服穿得不够暖, 或是一个姿势维持太久不动,发生心肌梗塞、脑中风等意外的危险就会增加。

  从炎热的夏季转而进入到秋季,气温变化较大,首当其冲受刺激的就是人体的呼吸道。天气冷,人体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也容易侵袭,导致疾病发生;另外冷空气的刺激, 也会引发呼吸道疾病。医务人员建议,气温较低时,外出可戴口罩, 以避免吸入过冷的空气。有晨练习惯的人,要注意做好热身运动,避免意外。

  天气渐冷, 如果没有及时添加衣服,容易导致关节受凉。本就有关节疾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身体保暖。可以在关节局部进行适当热敷、 或用轻手法揉搓,为关节保健。

  随着早晚温差变大, 有些人会特别容易肠胃不适, 出现胃痛、腹痛、呕吐、腹泻等,多因脾胃受寒而引起。此外,天气渐冷,不少人食欲增加,易暴饮暴食,增加胃肠负担,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所以不要贪吃过凉或是刺激性过大的食物, 可多吃一些温软食物,注意肠胃保暖。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