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科学预防慢阻肺 守护呼吸保健康

时间:2020-11-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11月18日是第19个世界慢阻肺日。慢阻肺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常见疾病,生活中要科学预防慢阻肺,从及时戒烟、积极锻炼等细节入手,共同守护健康呼吸。

  据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介绍,慢阻肺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是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总称。慢阻肺具有进行性、不可逆等特征,如果治疗不及时,久而久之会发展成肺心病,最后可能危及全身各系统。

  “我的烟龄有十来年了,一到冬天就咳嗽。入冬以来,我吃了一些药,但是咳嗽症状还是没减轻,经常会感觉气短,尤其是快走或爬楼时,咳喘不止,总觉得有些胸闷。”在市中医医院,市民冯先生向医生介绍着自己的症状。医务人员表示,冯先生这种情况基本属于疑似慢阻肺患者,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人们的肺有较大的代偿功能,一般早期的慢阻肺都比较隐匿,有时很难发现,但早期预防、治疗非常关键,可以大大提高治愈率。在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中,吸烟是导致慢阻肺的一大原因,90%以上的慢阻肺患者都有吸烟或者被动吸烟史。吸烟时间越长,吸烟数量越多,慢阻肺的发病率也就越高,这也是慢阻肺男性患者居多的原因。

  冬季天气寒冷,气温较低,雾霾天增多,容易诱发慢阻肺疾病。慢阻肺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及生活状态,会造成患者的肺功能加速恶化、生活质量下降、死亡率增加等。科学预防慢阻肺疾病,市民应改善生活方式,及时戒烟、积极锻炼、做好肺部康复、坚持长期用药,有效控制慢阻肺。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