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推荐文章

心梗救治日:好好把握黄金时间

时间:2020-11-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是心梗救治日,设立这一节日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心梗疾病,重视预防措施,把握黄金时间,学会救治流程。

  据市工人医院医务人员介绍,心梗又称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心梗是一种很常见的急危重症,一旦发病就非常凶险,死亡率相当高。很多人对心梗并不了解,容易忽视一些相关症状,导致未能及时做好预防措施,在发病期间处于被动状态。心梗一般最常见的发作部位是心前区、剑突下(俗称心口)、胸骨下段,典型的症状是胸部有闷痛感,有些人可能仅有胸闷或者胸痛,呼吸困难。心梗患者多数是老年人,但近年来心梗患病人群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这一点要引起警惕。

  “救治心梗患者,关键在一个‘快’字。从发病到疏通堵塞的血管,时间越短,救治成功率越高。”医务人员表示,心梗救治要记住两个“120”,意思是说急性心梗从发病到开通梗死血管,如能在120分钟内完成,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因此,心梗救治要好好把握黄金120分钟,这是一个“120”。其次,胸痛是心梗发作的标志性症状,患者急性心梗出现后,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是另一个“120”。

  如何有效预防心梗发生?医务人员提醒,暴饮暴食、吸烟、过度劳累、压力过大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是诱发心梗的危险因素,这些不良生活方式要及时改掉。初冬时节气温不稳定,有心梗危险因素的人群要学会保暖,尤其是要保护好血管。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