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专题 > 2021年专题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新闻动态

必须营造“争”的氛围——五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机制顺则事业顺,机制活则全盘活。当好领跑者,必须崇尚实干、鼓励担当、强化激励,真正靠机制激发干劲、催生动力、推动落实。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以担当为榜样,以作为论英雄,鲜明树立重实干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奋发前行,努力营造“争”的氛围。

要树牢实干实绩导向,激发“争”的活力。事业是人干出来的,成败关键在干部。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健全干部考察评价机制,全面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坚持有为才有位,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使用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经受磨练且表现优秀的干部,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的干部。要突出讲担当、重担当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对不思进取、混天撩日、热衷空谈还整天搞自我设计的,坚决不用,让“钻营、飘浮、跑要”的人没有市场,引导各级干部把精力用在谋事干事成事上,营造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

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争”的担当。只有卸下包袱,才能放开手脚。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对故意和过失、因私和为公、违规和试错等,精准把握、稳妥处理,给敢于担当的干部吃下“定心丸”。要建立问题澄清制度、备案建档制度、教育防范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违纪现象发生。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要及时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对诬告者予以严惩,真正让担当者无忧、勇敢者笃行。

要严格督导考核问效,激昂“争”的干劲。赏罚不明,百事不成。要把督查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对已落实的督成效、正落实的督进度、没落实的督责任,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争先进位,在各镇街各部门全面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要强化结果运用,用数据说话、用位次说话、用实绩说话,大张旗鼓表彰激励先进,让实干者得实惠,让奋斗者有奔头。

使命呼唤担当,责任催人奋进。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广大人民群众迫切期待、万众一心,广大党员干部责任在肩、使命必达。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沿着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朝着强市崛起的奋斗目标,强化担当抓落实,快字当头争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产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