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专题 > 2021年专题 > 优惠政策库 > 部门分类 > 市金融服务中心

关于金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

发文时间:2017-07-14 发布机构:滕政发〔2017〕71号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

关于金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城足球网、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实体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现就我市金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如下意见:

一、全力加大贷款投放

金融与实体经济相互依存,共同发展,金融资金只有投入实体经济才能取得效益,实体经济得到了金融支持就会实现快速发展。我市经济基础好、体量大,农业特色突出,工业门类齐全,三产发展迅速,新开工重点项目多,加快发展的势头良好。各金融机构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创新,努力争取,把握发展机遇,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7年,江城足球网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余额确保不低于30亿元,力争实现50亿元。

二、支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我市工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金融机构要增加信贷人员力量,切实深入企业,认真调查研究,量身定制企业信贷方案。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好、市场前景好的企业,要加大贷款投放,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对转型升级任务重、生产经营正常、产品有市场的企业,要保持信贷稳定,必要时给予新增贷款支持,帮助企业尽快完成转型升级。对生产经营暂时存在困难、资金链紧张的企业,要不抽贷、不压贷,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要支持好小微企业发展,帮助小微企业上规模、上水平。要重点支持企业技改,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企业技改项目,盯住靠上,跟踪服务,想法设法给予信贷支持。要认真贯彻落实《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银监会“七不准八公开”要求,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三、有效解决“三农”金融需求

加大“三农”贷款投放,确保“三农”贷款增幅高于贷款平均增幅,解决“三农”发展资金不足问题。突出支持重点,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农村产权抵押贷款试点,设立为农服务的担保公司,解决“三农”贷款担保难题。加快农村银行营业网点和为农服务点设立步伐,改善金融服务“三农”硬环境,让农村享受到城市一样的金融服务。积极稳妥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和社区性农村信用互助试点,解决农民小额分散的生产生活资金需求。加强金融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农民的金融意识。

四、搞好金融创新

鼓励金融机构根据实体经济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拓宽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继续推广好动产、应收账款、商标权、专利权、林权、知识产权等产权抵质押贷款产品,巩固扩大产品创新成果。支持3家国有融资性担保公司做大做强,将江城足球网至能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加到5亿元,提高担保能力。充分利用好省再担保公司支持政策,推动金融机构降低准入门槛和保证金比例,提高融资放大倍数,缓解实体经济贷款担保难题。探索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加强与高水平基金管理团队的合作,引导民间资金投资实体经济。针对因土地证、房产证合并为不动产证引起的土地房产抵押贷款到期周转问题,加强政银企合作,创新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顺利完成企业贷款到期周转。

五、推动企业到资本市场融资

按照“近期上市突破靠境外、境内上市企业抓启动、新三板挂牌抓数量、企业股改全面启动”的工作思路,全面抓好企业上市挂牌股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培训辅导,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政策措施,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企业上市挂牌股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实行帮包责任制,对重点上市挂牌企业,明确帮包领导、帮包部门和责任人,企业尚未启动的督促启动,已启动的督促加快进度,遇到困难和问题的及时帮助解决。及时足额兑现支持政策,降低企业上市成本。积极搞好服务,指导企业利用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手段,募集发展资金,解决资金需求。

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成立江城足球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制定《江城足球网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加大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考核奖励。落实好化解金融风险政策措施,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积极帮助金融机构通过现金清收、资产重组、资产置换、批量转让、核销等措施加快处置不良资产。发挥好金融法庭的作用,对金融案件快立、快审、快判、快执行;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企业和个人,列入“老赖”黑名单,切实保护金融债权。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

201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