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专题 > 2021年专题 > 优惠政策库 > 部门分类 > 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印发《江城足球网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7-11-27 发布机构:滕政办发〔2017〕130号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江城足球网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江城足球网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1月27日

江城足球网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国家级公益林区划界定和保护管理工作,根据《国家林业局、财政部关于印发〈国家级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和〈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的通知》(林资发〔201734号)、《省林业厅关于做好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工作的通知》(鲁林政字〔201728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的原则。推进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要及时化解在界定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稳定和谐。

1.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尊重林权所有者和经营者的自主权,维护林权的稳定性,保证已确立承包关系的连续性。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依法维护农民切身利益。

(二)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的效果。对江城足球网国家级公益林进行全面梳理,切实落实到地块,真正做到国家级公益林“一张图”“一套数”“一盘棋”,为今后国家级公益林的日常保护和管理工作提供本底基础。

二、工作内容

(一)修正小班边界。以各生态区位的区划范围为依据,结合现地补充调查,对区划有偏误的小班界线进行修正。

(二)落实保护等级。按照林地变更调查细则要求,合理确定各生态区位的国家级公益林保护等级。

(三)签订界定书。按时签订由村(居)、镇(街)、市林业局、市政府批准认可的国家公益林现场界定书。

三、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71110-22日)

搜集市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区划资料,掌握我市以往国家级公益林落界情况;准备国家级公益林落界仪器、工具;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江城足球网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工作培训班。

(二)实施阶段(20171123-30日)

组织开展我市国家级公益林落界现场界定工作,积极配合省林业厅派驻技术人员开展巡回督导检查。

(三)成果汇总上报阶段(20171210日前)

将我市国家级公益林落界划定成果上报省林业厅,并做好迎接省、国家级检查准备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市政府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林业局局长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和镇(街)为成员的市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界全过程的组织和协调,处理落界中的重大问题。涉及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家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成立相应的工作组,及时召开会议,做好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我市国家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技术保障,严格技术标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镇(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镇()、村(居)要选配业务能力强、政策水平高、有责任心的同志参与落界工作,加强培训和指导,确保参与落界,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强化安全保障,确保调查安全。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统筹做好人力、物力、财力、车辆等保障工作。外业调查前,要确保调查队员能够熟练操作调查仪器;外业调查时,要注意安全,同时防止损坏和丢失仪器;外业调查后,要做好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不得随意对外公布调查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