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专题 > 2021年专题 > 优惠政策库 > 招商优惠政策 > 行业发展

关于印发《开展一线作战抓落实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8-10-26 发布机构:滕政办发〔2018〕105号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一线作战抓落实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开展一线作战抓落实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

开展一线作战抓落实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一线作战抓落实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枣政办字〔2018〕57号)、《中共江城足球网委关于开展“九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滕发〔2018〕52号),现就开展一线作战抓落实行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城足球网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四不四再”作风整饬行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突出实干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各级干部增强“一线工作意识”,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成果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努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措施及责任分工

“一线作战抓落实”行动从现在开始开展,到今年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

1.成立专门指挥部。对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规划的14个重点项目、纳入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规划的92个重点项目,成立专门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市级领导干部任指挥长,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的原则,配强工作力量,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排出任务进度,切实抓好组织实施。(责任单位:市发改局、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各项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长期,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2.强化要素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办,真正以发展的眼光、创新的举措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坚决杜绝互为前置、推诿扯皮等“中梗阻”现象,最大限度地实现统筹推进、压茬审批,积极为项目落地和建设争取时间。(责任单位:市发改局、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镇街;完成时限:长期,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3.加强督导调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每月调度一次各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并定期通报。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分析研究和调度督导项目进展情况;江城足球网每年召开三次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市考核办组织好测评工作,并将成绩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各级增强推进项目、招引项目、服务项目的主动性。(责任单位: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考核办、市发改局、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完成时限:长期,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二)帮包帮扶重点产业企业

1.明确帮扶目标任务。聚焦枣庄市“633”重点培育工程,紧盯大企业、大项目、高新技术和领军人才,一手抓在建项目服务推进,一手抓“双招双引”,努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纳入枣庄市重点扶持的11家龙头骨干企业、7家创新成长型企业。力争到2021年,11家龙头骨干企业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的1家、50—100亿元的2家、20—50亿元的3家;7家创新成长型企业均至少拥有一项核心技术、培育一项核心产品、创建一个知名品牌,效益指标年增幅不低于20%。(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镇街;完成时限:长期,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2.完善帮包产业发展机制。对枣庄市“633”工程重点培育的优势特色产业,建立相应的市级领导定期调研帮包产业制度,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到所帮包产业以及有关企业调研,统筹谋划和指导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健全“一个产业、一名市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产业发展推进制度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问题交办制度,形成产业帮包和企业帮扶一体化推进机制。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根据职责分工“对号入座”、分级处理,拿出解决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提供精准服务。(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镇街;完成时限:长期,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3.完善结对帮扶企业机制。对纳入枣庄市“633”工程重点扶持的11家龙头骨干企业、7家创新成长型企业,实行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对帮扶机制,建立帮扶企业问题协同推进制度,针对企业问题和需求靠上协调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镇街;完成时限:长期,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4.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市级领导帮包优势特色产业工作,由各牵头部门明确专人负责产业帮包工作的沟通联系工作,每季度首月10日前将帮包工作推进情况报市经信局。市里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调度优势特色产业帮包进展情况。对纳入枣庄市重点扶持的11家龙头骨干企业、7家创新成长型企业,由各帮包单位明确专人负责结对帮扶工作的沟通联系工作,每月10日前将帮扶工作推进情况报市经信局。每季度汇编形成《结对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情况通报》,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镇街;完成时限:长期,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三、工作要求

(一)在“一线作战”中体现责任担当。相关领导同志和责任部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敢于担当、负责尽责,深入各自帮扶产业和项目,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看质量、看进度、看效果,切实做到现状清、问题清、目标清、思路清、工作清。

(二)在“一线作战”中不断解放思想。围绕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坚持用创新的思维看待问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积极谋划新思路、展示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各一线指挥部和重点产业、企业、项目帮扶小组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节点目标、落实推进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三)在“一线作战”中注重奖优惩劣。坚持督查与考核同部署、同推进,既督查任务、督查进度、督查成效,也要考核认识、考核责任、考核作风。严查不落实的事、紧盯不落实的人,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把督查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挂钩,切实以有力的督查、严格的考核推动工作落实。各镇街要参照市里做法,健全完善一线推进工作的机制,形成共抓落实、共解难题、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