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专题 > 2021年专题 > 优惠政策库 > 招商优惠政策 > 行业发展

关于公布各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7-06-01 发布机构:滕政发〔2017〕62号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各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的
??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镇街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省、枣庄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城足球网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工作方案>的通知》(室字〔2017〕1号)文件精神,结合各镇(街道)实际,经过梳理反馈、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编制完成镇(街道)权力清单。已经第18届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行政权力清单

经审定,北辛街道4个街道行政权力事项70项,西岗等8个镇行政权力事项80项,鲍沟等8个镇行政权力事项79项,滨湖镇行政权力事项278项。目前,《江城足球网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江城足球网滨湖镇行政权力清单》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滕州机构编制网进行公布,各镇(街道)要在5月底前各自门户网站开辟专栏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公布的主要内容包括:实施主体、权力事项名称、权力类别、实施依据及条款、实施对象等。

二、严格执行行政权力清单

各镇(街道)对行政权力事项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规范自由裁量权。行政权力清单具有刚性约束力,各镇(街道)不得擅自变更权力事项,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要求,落实责任主体,切实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

三、加强行政权力清单的动态管理

对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各镇(街道)职责任务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各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的调整,由权力行使部门提出,经市编办、法制办审核后报市政府审定。各镇(街道)要按照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要求,及时做好行政权力事项取消、下放或调整工作,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机制。

附件:

江城足球网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doc

江城足球网滨湖镇行政权力清单.doc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