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专题 > 2021年专题 > 优惠政策库 > 招商优惠政策 > 双招双引

关于进一步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8-08-09 发布机构:滕政办发〔2018〕79 号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江城足球网规模以上工业、资质以上建筑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下简称“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助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现就 “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的重要性

“四上”企业是财政增收的主要渠道,是解决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是国民经济核算数据的基础。“四上”企业数量、规模、结构,直接决定着一个地区主要经济指标的总量、速度和质量。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入库企业数量和质量,为推动江城足球网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二、扎实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市经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旅服局、建工局等“四上”企业主管责任部门和各镇街,要对所管理行业及辖区内的企业清查摸底,全面掌握各行业、各辖区企业发展状况,加大扶持力度,完善各项扶持发展措施,加快新建和改扩建等项目建设进度,扩大企业生产和销售,促进企业规模扩张,促其尽快达到入库标准。对符合“四上”标准的准“四上”企业,要形成培育台账,明确培育入库工作时间节点,及时办理入库手续。当年新建投产达到规模(限额)标准的企业,要准备申报资料,及时将其纳入“四上”企业库;对小升规企业进行实时监测,确保符合标准的在年底按时纳入“四上”企业库。使“四上”企业培育既增数量、又重质量,推动区域经济快速稳定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各主管责任部门要加强对“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加强宣传动员。各镇街、各主管责任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的宣传动员,不断提高企业对入库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确保达标“四上”企业都能及时主动申报入库。各企业应当依法、积极主动地做好申报入库工作,对已达标不配合、拒绝申报入库的企业,将依照《统计法》予以严肃查处。

(三)加强协调配合。各镇街、各主管责任部门既要从各自职能出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心培育,又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要抓住“多证合一”的有利时机,指导和督促新建企业及时办理完善相关证照。市统计局要加强对各镇街、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各主管责任部门相关人员、纳入“四上”企业培育库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早做好入库所需资料的准备工作,提高入库工作效率和质量。市经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旅服局、建工局及各镇街每月要将达标企业名单及时报统计部门,帮助企业做好入库相关工作。

(四)加强督导调度。市“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联席会议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大日常工作的督导调度,并将各责任部门、各镇街每月工作进度按时通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9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产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