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滕州专题 > 2021年专题 > 优惠政策库 > 招商优惠政策 > 双招双引

关于印发《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7-05-08 发布机构:滕政办发〔2017〕44号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推进

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5月8日

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持续实施一批投资数额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示范作用好的重点项目,是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的强力支撑。为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重点项目,是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能够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对江城足球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骨干项目。具体包括:

(一)列入省重点项目和枣庄市重点项目;

(二)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

(三)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其它重点项目。

第三条 市重点项目实行“储备库前期库建设库”三库联建管理。对已签约或初步落实的项目纳入储备库管理,储备库项目经评审合格后纳入前期库管理,前期库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后,作为重点项目纳入建设库管理。

第四条 市发改局作为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的总牵头单位,负责重点项目全过程综合管理,承担重点项目计划编制、日常管理、调度推进、协调服务、稽察考核等工作。具体工作由市重点项目办负责实施。

第二章 项目申报与确定

第五条?申报市重点项目,应当达到以下标准(项目投资额度以立项文件或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准):

(一)工业项目:原则上项目总投资要达到1亿元以上;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重大技术改造提升项目可放宽至5000万元以上。

(二)服务业项目:专业市场、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研发设计等,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

(三)城乡建设项目: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镇内社区建设,城市交通枢纽和道路码头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智能供热、电、气总站及网络等,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

(四)社会民生项目: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平台,健康养老、医院、学校、社会福利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

(五)农林水利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农业,大、中型水利工程,湿地保护与修复,土地复垦、塌陷地治理等,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

第六条 市重点项目按照以下程序申报:

(一)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按照标准和要求,于每年10月中旬向市发改局提出拟列入下一年度市重点项目的书面申请。

(二)申报市重点项目应提报项目简介(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单位、建设内容及规模、总投资、资金来源、经济及社会效益分析及月度投资计划、形象进度等),并提供已取得的相关前期手续。

(三)市发改局负责组织审核各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经评审形成年度市重点项目安排建议,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并向社会公布。

第三章 项目推进与管理

第七条?实行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市重点项目办每季度末召开协调会议,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提请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联席会议,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第八条?实行重点项目联合交办督查制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重点项目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外部环境、工程进度等情况进行督导,建立工作台帐,汇总通报江城足球网。向推进不力或服务保障不到位的单位下达督办通知单。

第九条?实行重点项目定期通报制度。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和建设形象进度进行“月调度、月通报”。各项目推进责任单位应确定信息管理工作责任人及信息联络员,具体负责重点项目信息收集报送和反馈,每月6日前,将上月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报送市重点项目办。

第十条?实行重点项目网上跟踪服务制度。建设重点项目网上跟踪服务系统,形成统一编号的重点项目电子档案。建立重点项目微信公共管理服务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上传项目评审、手续办理、奠基开工、现场建设、设备安装、竣工投产或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增强项目推进的对比性和透明度。

第十一条?实行重点项目节点推进制度。根据月度建设计划,制定并公布市重点项目节点工作计划,定标准、定时限、定任务、建台账。

第十二条?实行重点项目分类调度制度。综合调度:市委、市政府召开由市级帮包领导和项目建设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综合会议,全面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度:就重点项目建设的某一个专项进行调度;现场调度:每个项目原则上每月现场调度一次,对没有任何困难问题、进展特别顺利的项目,可以不现场调度;问效调度:开展电视问效活动,动员社会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第十三条?实行重点项目问题分级解决制度。属于项目建设单位自身因素的,项目建设单位自行解决;不属于项目建设单位自身因素的,各项目推进责任单位作为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责任单位不能解决的,由市级帮包领导协调解决;确需市级层面综合协调解决的,项目推进责任单位要及时报市重点项目办,通过联合交办督查、重点项目联席会议等方式分级协调解决,形成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

第十四条?实行重点项目动态调整制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投资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和项目推进等情况,对需要终止、暂停或新增的重点项目,于每年7月份予以调整。

第十五条?实行政府投资项目严格监管制度。政府投资项目要依法实施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等;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和投资额度进行建设,严禁擅自更改;建立完善项目后评价制度,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

第四章 项目保障与服务

第十六条?探索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和容缺办理制。试点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变事前监管为事中事后监管。由市发改局会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启动绿色通道审批,各相关审批部门根据职责进行容缺受理审查,待达到法定审批条件后,各相关审批部门依法出具正式批准文件,项目完成立项手续后,依法纳入固定资产统计范围。

第十七条?实行审批服务代办制。各项目推进责任单位作为代办单位,负责安排专职项目代办人员,建立服务台账,为重点项目无偿提供全过程代办服务。超出本级政府权限的审批手续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可根据项目建设单位要求提供帮办、协办、代办服务。

第十八条?优先配置土地资源。国土部门根据重点项目进度,合理安排用地计划指标,有序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第十九条?优先保障建设资金。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安排建设资金计划时,优先安排重点项目及其配套工程所需建设资金。市有关部门优先为重点项目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通过各类银企洽谈活动引导金融机构优先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第二十条?加快环评手续办理。加快重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工作,凡在滕州经济开发区、特色产业园区等特定区域已实施区域性综合环境影响评价的,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简化在该区域内落地的单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内容和审查程序。

第五章 项目考核与奖惩

第二十一条?完善考核奖励办法。对年度投资计划、工程形象进度以及有关单位对各重点项目的支持服务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和考核。根据考评结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第二十二条?实行重点项目退出机制。重点项目出现重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以及违反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造成恶劣影响的,取消其重点项目资格。

第六章 附则

第二十三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04年4月15日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印发的《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管理办法》(滕政发〔2004〕42号同时废止。

附件: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考核办法

附件

江城足球网重点项目考核办法

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江城足球网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一项内容,其考核工作由市发改局(重点项目办公室)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实施。每年年底,对当年度有市级重点项目的镇街、部门和项目单位进行考核。

一、考核评比内容

1.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

2.重点项目建设优质服务单位;

3.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

二、考核量化标准

(一)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考核评比标准

1.年度投资计划完成情况(80分):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得80分,超额完成或未完成投资计划的按比例加(减)分。

2.项目建设规范(20分):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得10分,无制度、制度不健全适当扣分;按时准确报送项目进度得10分,不按时报送项目进度或虚报数据的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3.其它加分项:属于高新技术产业的项目,加4分;盘活闲置建设用地或整合停产企业厂房建设新项目的,加3分。

(二)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单位考核评比标准

1.对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考核

加分项:当年新开工项目,每个项目加2分;当年竣工投产项目,每个项目加2分;当年列入枣庄市重点项目并开工建设的加3分;当年列入省重点项目并开工建设的加10分。

减分项:续建项目停建,每个项目减2分;新建项目不开工或开工后停工,每个项目减2分;枣庄市重点项目不开工或开工后停建减3分;省重点项目不开工或开工后停建减10分。

2.对重点项目建设服务部门考核

由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对相关服务单位进行打分测评,测评内容分为优秀、良好、较差、差四个档次。

(三)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考核评比标准

经考核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达到工程形象进度、建设过程安全规范的项目,由项目涉及的服务单位和建设单位申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后,确定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

三、考核表彰奖励

根据年终考核结果,参照实际工作成效,提出表彰方案,由表彰工作主管部门审查后,报市委、市政府审定。

1.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以项目竣工和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年度投资计划)为主要标准,表彰数量按照年度重点项目总数的30%进行确定。

2.重点项目建设优质服务单位。以市重点项目服务部门测评调查表为主要标准,参考各单位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提供服务情况,评选出优质服务单位50个。

3.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评选重点项目先进个人80名,其中三等功30名、嘉奖50名。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产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