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在江城足球网范围内大力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的方案

时间:2020-01-28 来源:枣庄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一、消毒消杀原则

  (一)消毒消杀范围。医疗机构、车站、学校、托幼机构、商场、办公区域、社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其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公共交通工具、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

  (二)消毒方法的选择。针对消毒对象和消毒现场的不同,选择合适的消毒方法。应首选物理消毒的方法。采用化学消毒法时,应选用含氯类、过氧化物类、二氧化氯等高效消毒剂,使用的消毒剂应符合《消毒管理办法》、WS628-2018《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等要求,应在产品有效期内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进行配制和使用,应做好配制及消毒记录,必要时对现场配制消毒剂进行有效含量测定。

  (三)消毒人员的要求。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毒必须在当地疾控机构的技术指导下,由掌握有关消毒知识并培训合格的人员及时进行消毒处理,消毒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

  二、责任分工及措施

  医疗机构、车站、学校、社区、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区(市)人民政府、交通、教育、市场监管等主管部门落实好现场消毒消杀工作。

  医疗机构作为特殊场所,应采取有效消毒措施,切断传播途径,并做好个人防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消毒包括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

  公共交通工具应做好日常消毒。做好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对于环境物体表面,应定时进行清洁消毒处理;及时清理垃圾。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建议乘坐人员科学佩戴口罩,下车后及时采取手卫生措施。当公共交通工具上出现乘客呕吐时,应立即采用消毒粉或消毒干巾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后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或新洁尔灭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

  社区防控策略及措施:充分利用多种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使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养成手卫生、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戴口罩,避免接触动物(尤其是野生动物)、禽类或其粪便。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及时组织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制与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在各级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实行定期、不间断的消毒消杀。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市)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组建专业消毒消杀队伍,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切实将此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无盲点、不留死角。

  (二)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特别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单位和家庭,防止疾病传播。

  (三)开展督导检查。市爱卫会将组织人员对各区(市)的消杀消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将报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通报批评,追究责任。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