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中小学校实行划区域免试招生

时间:2019-07-18 来源:滕州日报

  7月15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我市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现已印发,旨在推进招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据悉,7月15日义务教育学校发布招生简章、公开招生信息,7月17日至19日进行网上登记信息。

  根据意见,我市推行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小学实行适龄儿童“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初中实行“免试直升、集中划片、相对就近”的原则,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入学。今年继续严格控制入学年龄,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学生出生日期截止到2013年8月31日,此出生日期之后的省学籍管理平台自动筛查,无法建立学籍)。严禁招收学龄前儿童入学,严禁提供虚假信息入学,严禁招收既无户口又不够入学年龄的儿童,禁止在校在籍生重复报名。小学应核查报名儿童是否为重复入学;初中学校应核查报名学生学籍,禁止招收非毕业年级小学生,禁止招收已取得初中学籍和已经被其他初中录取的学生。与此同时,我市严禁跨区域招生。持续化解大班额,坚持实行“零择校”,严禁跨区、跨片、跨校招生行为和转学行为。

  民办学校享有与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应当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2019年招生入学通知要求招收新生。应在招生前将学校招生计划、招生方式、招生时间、招生程序、招生简章和广告等报市教育和体育局审核。严禁提前组织招生、超计划招生、超标准班额招生、擅自招生。

  完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制度。加大义务教育“权利和义务统一”的宣传力度,在入学通知书中加入有关法律规定和违法追责说明,强化家长和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律意识,引导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依法送其子女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意见指出,加强对学校招生过程的监管,严格督查政策执行情况,对报名证件进行逐生审验。报名期间,市教育和体育局将进行现场督导。同时严肃招生纪律,对违规招生、违规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及时纠正,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