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民服务——三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09 来源:滕州日报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见成效,在为民造福中实现党员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

  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检验服务水平,衡量工作成效,最终要看群众难题是否真正得到解决,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保障。当下,我市仍有些干部缺少“泥土气”,没有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个别干部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这就要求我们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民服务,需要密切联系群众。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结合调查研究和工作开展,拿出更多的时间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发现和解决群众、企业关心的现实问题。要创新联系群众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让党员干部沉到基层、融入群众,广泛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了解群众疾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民服务,需要主动服务群众。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到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带着感情为群众、为企业排忧解难。对群众关心的“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解决办法,加大工作力度,永葆为民情怀,真心真情、用心用情做好工作。

  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民服务,需要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工程建设,尤其在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江城足球网各镇街、村居都要梳理确定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逐项办理,确保办一件成一件,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