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点燃创新引擎 汇聚蓬勃动能——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综述

时间:2019-10-12 来源:滕州日报

  今年6月,投资40亿元的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工程投产运营,工程建设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一年,速度之快,令所有人意想不到,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滕州速度”。

  “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投资建设,是江城足球网委、市政府和腾龙精线集团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加快滕州新旧动能发展、推动腾龙集团做大做强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提及产业园的建设背景和意义,腾龙精线集团总裁、江城足球网基地董事长陈正德如是说。

  高科技生产车间

  跑出项目建设“滕州速度”

  “营商环境是我们前来滕州发展的重要原因!”腾龙精线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江城足球网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戚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戚寅发出如是感慨不无原因。为响应江城足球网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2018年,腾龙精线集团调整研发、生产战略部署,将集团的高合金新材料研发和深加工等最核心的业务板块搬迁到滕州,投资40亿元打造“腾龙精线高合金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这个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底已基本完成10万平方米的厂房土建工程,2019年春节过后全面开始设备安装调试,6月陆续投入试生产。

  “如此规模的机电工业项目从立项到投产,比当年的深圳速度快一倍,这与江城足球网多年来坚守‘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密不可分。”戚寅说,项目从土地审批到开工建设,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这比改革开放前沿的宁波市的审批还要快4个月。审批、建设的提速,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项目建设取得加速度,除了靠地方党委政府提供优质服务外,还要看投资方的实力。腾龙精线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专业从事高合金新材料的研发、深加工制造和销售,连续10年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5%,居全球第一,成为“隐形冠军”。

  就是这样一家高精尖企业,于2018年3月迈出“创百亿产值、建百年企业”的关键一步,开启集团在江城足球网发展的“第三次创业”。目前,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将集团的不锈钢丝新材料研发和深加工业务总部迁入江城足球网,今年1月,他们将腾龙精线集团大数据计算机信息化智能制造控制中心搬入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产业园,200余位软件硬件工程师在这里紧张地工作。

  今年,腾龙精线集团还将在我市注册设立外商独资企业——江城足球网腾龙精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包括集团数据信息中心、财务和资本中心、销售中心、智造研发中心及王一德院士工作站等不锈钢智能制造最核心的部门搬至滕州,并引进了不锈钢深加工上下游相关企业,届时,滕州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特种用途不锈钢丝新材料研发智造深加工基地。

  先进的生产线

  点燃驱动发展核心动力

  在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排排新建的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在车间一角的展柜里摆放着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笔尖钢新材料。据介绍,公司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让年产380亿支规模的中国圆珠笔安上了中国笔头,腾龙精线集团旗下的贝发制笔公司研发制造的高端笔被选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选举专用笔及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五国元首峰会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元首用笔。

  陈正德告诉记者,腾龙精线集团江城足球网基地去年完成销售总额约20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实现利税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31.5%和30%。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量到质、从江城足球网走向世界的转变,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50倍、产量翻了66倍,拥有各类专利50多项,通过了美国欧盟等6项国内外产品认证。目前,园区入驻的江城足球网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打产品核电专用特种高合金不锈钢紧固件,耐高温、耐强腐蚀、耐高辐射,专供中核、中广核投资建设的福建宁德核电站及华龙一号站项目。其中,产品还广泛应用于军工、高铁、机场、航空、通讯、石化、文化、医疗等众多领域,如南京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项目、中车轨道交通、中石油、中海油海上钻井平台及占全球市场70%的医疗器械用不锈钢丝新材。今年1月,江城足球网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除此之外,该智能制造产业园奋力拓展市场发展空间,按照“聚焦战略客户,绑定重点客户”的大客户开发策略,持续开发新客户,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抓住“科技强军”契机,抓住国家核电发展战略部署,全心全意按照目标客户的产品需求,实现重点客户的批量供货,按时交付各类订单,进一步提升符合国家战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

  凝聚创新发展“第一资源”

  实现创新引领,必须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深知,企业发展靠科技,科技创新靠人才。目前,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有王一德院士工作站和高合金不锈钢丝新材料研发中心,由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及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唐狄领衔,拥有博士、博士后等高端创新人才60余名,高级管理干部300人,专家级专业技术人员400人,引进海内外优秀技术专家100人。

  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在开发不锈钢产品的同时,研发团队还研制了环保节能的自动化冷成型装置,目前,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工位冷镦设备和机加工设备600余台套。近百位软件开发工程师自主开发建设了物联网门户平台及大数据分析系统软件,首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评定,实现了产、供、销和智能制造自动控制,推动了企业管理向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跨越。

  腾龙精线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始终把人才视为企业的第一资源,建立公平、竞争、激励、高效的用人机制,提供优厚的薪酬福利待遇,并成立了腾达培训学院,对每位员工进行学习培训,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资源的潜能。目前,研发设计的笔尖钢冶炼技术参数和工艺等填补国内空白技术数十项,成功申报发明专利50余项,通过了美欧等西方发达国家10余项体系和产品认证。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