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张家港市、无锡市梁溪区考察学习

时间:2019-11-07 来源:滕州日报 市大数据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枣庄市委提升标杆、学习对标的要求,11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刘文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宏伟率领党政代表团80余人赴张家港市、无锡市梁溪区开展全面对标学习考察,重点学习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机制体制创新、园区经济、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提高标准,更好推动滕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健、宗大全、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孔祥东,以及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考察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行政审批中心

  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仲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颂义,市政府副市长仇玉山,以及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童耀明,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国忠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

  在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行政审批中心和无锡市梁溪区政务服务中心,代表团听取了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的讲解,参观了审批大厅一窗式服务流程,了解了便民服务举措,现场感受高效便捷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流程再造、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努力方向。在区镇新型拆迁安置样板管理社区的金都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睦邻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情况,为我市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样板。江苏化工品交易中心是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直属上市公司保税科技子公司,由其投资运营的电商平台“苏交网”,是集现货撮合、合同认证、交割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现货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大宗商品领域的“阿里巴巴”。张家港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长江内河流域首个整车进口口岸,也是江苏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累计外贸贡献超10亿美元。代表团还参观了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张家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园,听取了园区管理、项目孵化、产品研发、人才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等情况,对我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示范作用。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全面展示了张家港市提升组织力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我市提升基层党组织力、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南丰镇永联村,代表团深入了解该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产业发展为支撑,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提升村容村貌的具体做法,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的信心和决心。在无锡市科技城展示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技城发展情况,他们立足科技城打造“充满活力的科创CBD”的具体实践,为我市推动产城融合、园区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在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大家现场领略湿地“幽”“静”“雅”的特色,详细了解旅游景区开发保护和运营管理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建设美丽滕州的信心和决心。

考察张家港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考察金都社区

  短短2天的学习考察,代表团看项目、进社区,问发展、谋良策,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讨论。特别是看到了同为县级市的江苏省张家港市,发展的气魄大、理念新、措施实、活力足,深刻感受到我市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张家港市持续发扬“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 开展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经济高质量标杆、城乡一体化标杆、新时代文明标杆,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三标杆一率先”发展目标,砥砺奋进,二十多年来,张家港‘解放思想’的勇气没有变,‘永争第一’的本色没有变,‘率先探路’的担当没有变。这种敢想敢干、敢领风气之先的理念,让人深感震撼。代表团成员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对标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对照先进城市找差距、查不足,不断完善寻标对标达标措施,形成更加完善、扎实有效的配套工作方案,推动发展境界有新提升、发展目标有新提高、发展模式有新拓展、发展举措有新突破,助力滕州发展再迎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