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江城足球网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08 来源:滕州日报 市大数据中心

  11月7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江城足球网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高鹏、朱晏辰、薛登峰、樊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刘文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文明已经上升到国家的战略高度和突出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落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源头治理,狠抓治本攻坚。要从源头抓起,重点围绕扬尘、工业企业、机动车尾气、燃煤锅炉、餐饮油烟、秸秆焚烧6大污染源,实行一对一、专人盯,决不给偷排漏排、超标排放任何可乘之机;要从源头改起,各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联系帮包,市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难题,让帮扶干部发挥最大作用;要从源头治起,在城区重新规划柴油车、渣土运输车的禁行路段和限行时间,对涉气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在企业安装24小时空气质量自动显示屏,切实从源头切断污染源。

刘文强讲话

  刘文强要求,要强化科技防控,推动治污智慧化。要抓好智能监控,加快空气监测微站建设,及时应对、治理和消除污染;要抓好智能净化,加快建设城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在城区合理布设喷雾装置除尘降霾;要抓好智能检测,利用技术手段对保洁积尘、餐饮油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进行检测,及时发现并迅速整改问题。要强化铁腕执法,提升打击震慑力。要坚持联合执法,建立公安环保联动执法机制;要加强日常监管,实行随机抽查、错时检查和节假日、夜间突查;要坚持分类施治,正确处理发展和环保的关系、严格执法和企业生产的关系,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刘文强强调,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攻坚实效。市级领导要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攻坚合力;要加强社会监督,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环境违法行为,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新闻媒体要继续加大典型引导、反面警示的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履职情况作为干部使用和评先树优重要依据,推动各级真重视、真落实、真推动。

马宏伟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江城足球网上下必须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作为压倒性任务,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精准发力,重拳猛药,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以超常规的措施,围绕重点工业企业排放、矿山开采和石材加工、工地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汽车尾气、散煤治理等重点领域,实行九条专线协同作战,加强多部门联动执法,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实施大气污染源“千人帮扶行动”,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以最严的问责,严格落实镇街、部门、企业责任,确保大气污染整治措施落地见效。

与会领导

  副市长樊猛传达了《江城足球网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分局、柴胡店镇、北辛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张冉冉 拍摄)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