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前三季度我市外贸运行平稳增长

时间:2019-11-14 来源:滕州日报社

    11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1至9月份,我市实现进出口总额26.54亿元,增长5.9%。其中,出口24.86亿元,增长4.5%;进口1.68亿元,增长32.4%。
  今年以来,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全省、枣庄、滕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的若干意见》,坚持“干”字当头,创新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外贸“双唤行动”,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加强国际自主品牌建设,外贸运行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该局推动建立江城足球网利用外资和外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关于开展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机关人员联系帮包镇(街)、外向型企业活动的通知》,开展“外向型经济提升年”“走进企业、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等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走访,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出口企业增速明显。1至9月,我市前20位重点外贸企业合计实现进出口20.38亿元,占江城足球网进出口总额的76.8%。深入开展“双唤行动”,摸清底子、靠上服务,通过政策宣传、组织培训、引导企业参展等方式,着力壮大外贸主体队伍,1至9月份,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26家,实现进出口额2536万元。
  为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该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2019年市场开拓计划的通知》,积极组织企业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工作,引导企业利用本次博览会平台,精准对接国外客商,有效提升进口采购,我市注册专业观众322人。积极引导出口企业对标和接轨国际标准,广泛开展国际商标注册、专利申请、体系认证和标准制定等工作,鼓励扩大自主品牌出口。今年以来,有7家企业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江城足球网累计有14家企业拥有境外注册商标20件,拥有6个省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品牌,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学习领会省商务厅等11部门印发的《2019年全省“稳外贸”具体工作措施》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外向型政策宣传贯彻工作,搜集整理国家、省、枣庄市近年出台的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扶持政策,汇编成册,发放到企业手中,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级政策,助推企业借力政策加快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兑现外贸扶持资金180余万元,积极组织38家企业申报各级外贸扶持资金460余万元。进一步研究完善我市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扶持政策,积极推动政策加快出台。积极做好第二批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申报工作,制定《江城足球网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建设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建立健全了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密切关注中美经贸摩擦新进展、新动态、新变化,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对美出口重点企业受影响情况,及时向上反馈。指导对美出口企业积极与美进口商加强沟通交流,申请关税排除,通过共担关税、降低成本、加强售后服务等多种方式稳定订单,尽最大可能保持客户粘度。
  该局成功举办江城足球网第三届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数字化出海”外贸实战培训会,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外贸政策送万企”全省稳外贸政策宣讲培训视频会议、全省中美经贸摩擦分析与应对培训班等宣讲培训活动10余次,助力企业增强外贸实务、跨境电商平台应用、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规避风险能力。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