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开展市政设施维修整治“冬季行动”

时间:2019-12-04 来源:滕州日报

  为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已有创建成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市政设施维修整治“冬季行动”,促进市政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确保我市冬季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为避免给行人和过往车辆带来不便,该中心坚持“为民、便民、不扰民”的原则,采取错时抢修、局部封闭、分段维护的方式,每个维修点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路面铣刨、热沥青摊铺,并在维修完毕后迅速撤离现场,做到工完场清,让路于车、还路于民。截至目前,已完成龙泉路、善国路、北辛路等道路破损路面及人行道维修工作,累计修补破损道路1200余平方米,人行道1000余平方米,维修路沿石1000余米,完成了塔寺路、善国路、平行路等道路排水设施的集中清挖任务,共清挖雨水斗7134座,清挖检查井3545座,清挖泵站8座,清挖外运淤泥1200余立方米,有效改善了城区的排水功能。对城区28座桥梁进行检查,集中清理城区桥梁的伸缩缝和泄水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保证城市照明设施的完好和正常运行,该中心加强城市路灯设施管理维护,对道路照明设施按区域、按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确保了主干道灯明率达到99%以上。目前,已对龙泉路、善国路、府前路、荆河路等道路所有照明灯具、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维修,累计共检修路灯2187盏,更换镇流器200余个,更换触发器170个,更换灯泡260余个,检修地下电缆故障300余处。

  同时,该中心推行“信息收集、调度运行、维修处置、工作保障”四位一体的市政设施管理和养护工作机制,由“扩展巡查广度”向“注重巡查深度”方向转变,扩大巡查范围,延长巡查时间,将城市道路破损、占用、窨井等设施缺失损坏,纳入日常巡查管养范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及时进行处置。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随时受理、处置损坏城市道路及市政设施的行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跟踪监督责任部门及时处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道路环境。

  (记者田璐)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