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滨湖镇“预前警务”模式赢群众满意

时间:2019-12-19 来源:滕州日报

  今年以来,滨湖派出所创新“预前警务”模式,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到从事后处置走向事前介入转变,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平安滕州”建设贡献力量。

  预前布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该派出所优化值班备勤机制,分成4个巡防组,各组由民警带队,24小时屯警街面不间断,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破解因辖区面积大且狭长带来的有时出警用时长而引发的群众不满难题。对群众反映强烈、治安形势复杂的热点难点线路开展重点巡逻,并于“天网巡航”紧密结合,做到“降发案、保民安”。以警务助理工作站为结点,以村居周边易发案区域、易发案时段为重点,在发动周边群众踊跃参与联巡联防的同时,加强数据资源在一线防范上的整合汇聚、合成应用,将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及相关重点人动态信息“一图展现”,推动辖区内70个村居实现了“零发案”。今年以来,该所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9%。

  预前调处,多元化解预防民转刑。该所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违章拆除等重点领域做好源头排查,对多发性矛盾,依托警务助理优势,全面加强信息“预警”,为多元化解介入争取更多时间优势。坚持“预防”为上,瞄准适宜调解的疑难治安案件开展“全方位预判”,各出警组抱团作战,信息共享,做好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的应对预案。仅10月份以来,便有效预防民转刑案件5起。

  预前监管,防患未然确保安全。该所以辖区矿区分布和12个办事处为基础,划分4个安全监管片区,落实责任民警,定期开展预前研判。及时联动安监部门开展安全检查集中行动,对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发挥警务助理对本地生产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液化气站等行业场所地理熟、情况明的优势,以安全监管片区为单位,为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重点复查等工作提供精准建议,使隐患找的更快更全。超前抓好对案件当事人和业务办理人的回访走访工作,采取“电话回访+跟进上门+重点走访”的“三步跟进法”做实“创满意”工作,提高回访效能和精准性。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