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致敬!我市首批三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

时间:2020-01-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

  1月25日,本是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喜庆时刻,我市3名“白衣战士”却暂别家人,踏上紧急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之路,成为“最美逆行者”。这3名医疗队员,便是来自市中心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于波和来自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护理部的护士陈茹、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杨容容。

  作为江城足球网首批医疗队成员,3名医护人员的“逆行而上”,牵动着广大江城足球网民的心。而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他们却十分明白自己的使命,“一旦情况需要,我可以马上去武汉”。

  于波一直密切关注着这场疫情。1月24日是大年三十,于波接到通知,医院要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下一秒,他主动请缨支援一线。1月25日是大年初一,14时许,于波正式接到通知,加入医疗队。两个小时后,于波便动身前往济南,飞赴武汉。

  出发前,于波匆忙吃了两个水饺,便拿着行李离开家,行李箱内塞满了隔离衣、防护服、N95医用口罩、防护目镜及抗病毒药等物品。其实,在这次出征之前,于波刚刚值完大年三十的夜班,还来不及好好休息,又要紧急出发前往武汉支援。“我所在的科室就是从事危重病人救治,平常积累了一些经验,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大夫,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尽己所能救治患者,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于波出门前的嘱咐,给父母、妻儿吃了一颗“定心丸”。

  疫情就是命令,义无反顾向疫区进发,彰显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不仅仅是于波,医疗队的陈茹、杨容容两名护理人员也是如此。1月24日18时接到上级命令后,陈茹、杨容容踊跃报名,1月25日15时,二人便启程奔赴武汉。她们临行前的合影在“朋友圈”刷屏,她们的名字被人们牢记,她们的行动引来无数滕州人发自内心的点赞。

  江城足球网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8人,已于26日凌晨抵达湖北黄冈。医疗队成员接受完培训后,将立即投入到支援协助工作中。

    (融媒体特约记者  张鑫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