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架起银企合作桥梁

时间:2020-10-1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交通银行滕州支行有关人员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将一面写有“全心服务企业、共促经济发展”的锦旗送到局长朱秋原手中,对该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企发展的工作态度表示诚挚感谢。这一幕正是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服务职能,架起银企合作桥梁的真实写照。

  据悉,受宏观环境影响,我市某机床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又无土地、房产等作为抵押担保,经营陷入困境。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有关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获悉该公司有数量较多的生产机械设备后,就主动联系交通银行滕州支行,希望通过银企对接,采取机械设备抵押融资贷款方式实现融资。交通银行滕州支行对此积极作出回应,同意通过动产抵押登记完成贷款借新还旧业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动产抵押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一边向该企业宣传国家动产抵押登记的相关政策,一边对交通银行滕州支行相关业务人员进行登记辅导。在抵押物的审核、办理流程及相关手续的完善等方面都进行了帮扶。对银行提交的200多套机器设备清单,市市场监管局局通过“网上办”系统,按照流程进行了逐一审核,及时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保障了一年期880万元抵押贷款的按时发放,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让银行和企业都感受到了动产抵押在线审批的时效性、便捷性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实体经济的担当精神。

  今年以来,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融资难题,市市场监管局以企业发展“痛点”为突破口,通过实施融资服务流程再造,搭建服务平台,开辟绿色通道,与中小微企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截至9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共帮助企业通过动产抵押登记金额超10亿元,办理市场主体动产抵押登记72件,登记金额和登记户数均居枣庄第一位。

  (融媒体记者 刘林昊)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