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龙泉街道小区改造顺民意优化环境惠民生

时间:2020-11-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2020年,龙泉街道共实施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面积5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5000余户,总预算1600余万元。截至目前,已投入工程款项约1300万元,除街道追加工程外,其他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

  强化资金保障,推进多元投入。该街道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居民共担的原则,积极探索“三个一部分”的资金筹措模式,保障改造需求。政府配套投资一部分。市街财政累计配套投资1300万元,占整个资金投入的86%,龙泉街道积极筹措资金,累计筹措资金200万元,确保改造内容的投资需求。社会资本助力一部分。通过开发商赞助、新增设施有偿使用等方式,为老旧小区改造注入强大合力。发动群众募集一部分。以直接捐款、缴纳物业费或维修资金、捐赠绿化植物等多种方式进行,累计筹措资金30万元,缓解资金难问题。

  强化精细推进,提升改造效果。方向上精准把握。以解决居民实际需求规划基本功能,针对小区特点和居民诉求,确定改造重点。实施中精益求精。实施以粉刷墙面、清抽化粪池和检查井为主要内容的12项工程,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资,全面提升居住环境质量。

  强化机制保障,推进长管长治。改造后积极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拨付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围绕群众需求“订单下菜”搞服务,强化资金、阵地、人员三项保障。逐步完善居委会代管物业制度,依法按标准收取保洁费用,不足部分由街道财政列支,促进收费、保洁、维护、保持的良性互动,彻底改变管理混乱、机制不畅的局面。实施民政覆盖、文体设施配套提升、居民素质提升、满意度提升四项工程,推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供暖、就医、停车、治安等10余项具体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