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洪绪镇深化网格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时间:2020-11-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你好,是张淑云网格员吗?我家里的自来水水量比以前小多了,附近还有几户不出水了。我还刚听说,村东大街上有水往外冒,你赶紧去看看吧。”日前,洪绪镇东赵沟村网格员张淑云接到群众电话后,赶到村东大街,发现路面确实有冒水现象,立即通过手持终端“e呼善应”综治信息平台拍照上传,详细告知事发地点并报告情况。这一幕场景,正是洪绪镇深化网格化管理,推行网格员“一机一本一卡”服务的真实写照。

  在网格员张淑云通过“e呼善应”综治信息平台报告情况后,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就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通过测量水温判断是供热管道出现了问题。根据镇水利站反馈意见,镇里通过“e呼善应”综治信息平台层层上报到市里,市里又将信息传递给供热部门。供热维修人员到现场检查后,判断是供热管道破裂导致的路面冒水,经过一番抢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洪绪镇深化网格化管理,推行网格员“一机一本一卡”服务。“一机”,即手机终端,通过网格员深入群众走访巡查,发现问题后通过手机上报,逐级提交,做到事件随时报,服务群众零距离。“一本”,即网格员工作日志。网格员人手一本,要求在进网格走访过程中随身携带,随时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困难、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及对党委、政府和所属村的要求等,方便掌握基层社会动态信息,便于事后跟进随访。“一卡”,即网格员便民联系卡。卡上记录网格员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方便群众有需要时联系网格员,搭建起干群交流沟通桥梁。自网格化管理工作运行以来,该镇充分发挥35名网格员的作用,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及时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有效事件903件,全部及时进行处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