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荆河与小清河连通工程紧张施工 市民亲水休闲将有好去处

时间:2020-11-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河道景观效果,美化亮化小清河周边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亲水休闲场所,近日,我市快速推进荆河与小清河连通工程,通过该工程让荆河与小清河河水互通,切实改善小清河的断面水质。

  挖沙土、铺设管道……记者在荆河与小清河连通工程现场看到,这里呈现一派忙碌的场景,工人、设备、车辆紧张有序地工作着。“通过荆河与小清河连通工程,可以使水系贯通,让小清河的河水成为活水,水环境将彻底改善,完工后这里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据市水发集团汇通排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工程全长878米,安装双向止水铸铁镶铜闸门1座,拦污格栅1套。通过这一工程可使小清河与荆河连通,实现荆河主河道和南水北调支管均能向小清河补水。这一举措不仅能大大提升宜居环境,还能进一步推动周边区域协调发展。

  据了解,我市城区有荆河和小清河两条河流横穿而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道整治和生态提升改造,相继实施了多项改造工程,改善了河道景观和生态效果。此次开展的荆河与小清河连通工程,按照“立足民生、优化环境,问题导向、先急后缓,谋划长远、节能高效,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健全机制、长效管理”的原则,以优化提升断面水质为重点,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环境。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市水发集团汇通排水有限公司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工程建设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以一流的速度和一流的质量,集中力量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融媒体记者 闫沛)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