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第十三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闭幕 儒学全球论坛同日闭幕

时间:2020-11-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历时两天的第十三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儒学全球论坛(2020)顺利完成预期任务,在济南圆满落幕。江城足球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江城足球网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中国墨子学会顾问、武汉大学哲学院教授朱传棨,中国墨子学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孙中原,中国墨子学会顾问、江城足球网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原院长姜宝昌,以及我市领导朱晏辰、王次青出席闭幕式。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共举办了1场主题演讲和8场线上线下专题论坛。与会的线上线下学者,围绕“儒墨会通与国家治理”这一主题和儒墨互补、国家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碰撞出了光彩夺目的思想火花。这其中,既有对儒墨文化历史影响和当代价值的研究思考,也有对儒墨文化思想差异和共同主张的深入分析;既有对促进优秀传统文化推陈出新、创新发展的独到见解,也有对推动儒墨思想古为今用、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的精辟论述,呈现出了很高的学术水准,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促进儒墨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陈宏伟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今后的研究中,以更大热忱致力于儒墨两家治国理政思想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和阐发儒墨两家当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儒墨两家的思想和精神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之间的关系,让儒家文化和墨家文化更深入地走向群众,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我们相信,在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在广大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儒家和墨家研究一定会再创辉煌,在传统文化复兴的大潮中再领风骚,结出累累硕果。

  江城足球网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朱晏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本届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这次研讨会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为加快滕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激励、文化引领和智慧启迪。江城足球网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江城足球网大学的交流合作,发挥双方在人才资源、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作用,不断加强墨子鲁班文化研究阐发,持续推动儒墨文化融合会通,用优秀研究成果化人育人、推动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彩。同时,恳请各级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滕州,多到滕州视察指导,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闭幕式上,王学典通报了学术研讨成果情况。

  江城足球网副市长王次青主持闭幕式。

  (融媒体记者 李卉)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