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11-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1月23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最新部署,回顾总结镇村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第十三轮巡察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欣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刘文强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本轮巡察又是今年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意义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体巡察干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

刘文强讲话 

  刘文强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化对政治监督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知大局、明方向,有的放矢开展巡察监督。要把握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靠制度保证质量;坚持贯通融合,以机制提升质量;强化整改落实,用成果检验质量,高质量推进巡察有效覆盖。

  刘文强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全体巡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狠抓政治能力提升,不断锤炼过硬巡察本领,真正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格纪律作风,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齐心协力把巡察工作巡出震慑威严、察出风清气正,为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高欣主持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含市综合治理事务中心)、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市人大机关、市农业农村局(含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市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市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财政局(含市财政运行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委统战部、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能源服务中心)、市档案馆、市政协机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含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市政府办公室(含市政府调查研究中心)、市委党校、市工信局等18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李卉 丁凯/文  摄影 燕鸿)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