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荆河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

时间:2020-11-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成立商会“攥指成拳”凝聚服务企业新合力,建设鲁南智能制造产业园为中小企业“拎包入驻”搭建新平台,争分夺秒帮助企业疏通堵点、解决难点……今年以来,荆河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科级干部、一个服务专班、一套跟进方案”的工作机制,荆河街道真正把企业需要作为第一导向,紧盯企业现实需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滕西中学区域改造工作中,街道项目服务专班一方面广泛征求原市场经营业户意见做好旧市场拆除工作,一方面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新建使用面积6000平方米的室内智慧农贸市场,不仅解决了原经营业户的实际困难,更在城市建设中探索了新型农贸市场经营方式。

  依托机械工业园产业优势、墨子科创园科技优势,为解决小微企业缺少厂地创业难问题,该街道利用闲置的原国际机床市场,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唤凤回巢,先后招引上海风下微电机、惠众众创空间、深圳普汇森通讯、武汉石墨烯新材料等11个项目入驻,累计投资5亿元,打造了集总部经济、园区制造、创客空间、网红基地、电子商务、商贸物流、金融服务于一体,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成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基地。

  为了解企业需求,该街道按照行业分类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秉承“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理念,10月29日,街道率先成立了首个街道商会。街道商会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了企业会员的业务合作,促成了江城足球网红荷专用汽车与威拓制造两家企业的上下游合作。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让一大批项目纷纷落户荆河。1至9月,该街道累计招商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17个,累计到位资金40619万元。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