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南沙河答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2020-11-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南沙河镇党委书记 樊晓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国家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指路领航。南沙河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南沙河实际,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锚定五闯五攻,聚力改革攻坚”“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上来,时刻增强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合力,集中攻坚发力,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为打造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产业强镇”,答好“经济发展卷”。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南沙河镇将牢牢抓住正威华能、益康药业、三合机械、恒瑞磁电等13家龙头企业,持续推动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抓大不放小,引导镇内300余家小微企业助力“链主”,提升本地配套率,构建镇域产业生态圈。树牢招商引资首位度,抓牢“双招双引”牛鼻子,紧盯产业链关键环节,不断积蓄新动能新增长极。铆足虎口夺食的拼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聚焦城乡融合,答好“乡村振兴卷”。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南沙河镇将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全力配合京台高速改扩建、滕州南出口西移、供水管网龙泉路延伸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镇域承载能力。今年全面完成13.8公里农村道路工程建设任务,实现自来水入户全覆盖。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全力推进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美丽庭院创建等13项重点任务,确保实现村级污水处理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100%,力争年内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全域覆盖。打好集体经济发展攻坚战。深入推进“破五进十上百”行动,扩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果,力争更多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牢固聚焦群众满意,答好“民生保障卷”。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南沙河镇将一以贯之实施“十项民生工程”、村级“百件惠民实事”,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年底加快推进安全饮水、文化阵地、美丽乡村等民生工程收尾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推进三大攻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巩固“精管善治”社会治理品牌,深化网格化管理,强化矛盾调处化解,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全力打造治理现代化镇域样板。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