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考察团赴峄城区学习考察公共资源共享行动工作

时间:2021-07-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刘洪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义带队到峄城区考察学习公共资源共享行动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改革创新,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峄城区古邵镇大王庄村、阴平镇东金庄村、榴园镇娘娘村云深处飞行小镇等现场,对近年来峄城区开展的公共资源共享行动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峄城区公共资源共享行动工作情况介绍,对峄城区通过做好“收、管、用、保”四篇文章,推动资源清理“七步工作法”,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产业发展特色化、集体增收持续化,有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扎实开展公共资源共享行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刘洪鹏进行了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义作点评讲话。

会议要求,在公共资源共享行动中,镇街要发挥主导作用,压实村级主体责任,抓住村“两委”换届后新班子想干事、肯干事、愿干事的积极心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抓住主要矛盾,制定具体措施,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市直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峄城区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开展公共资源共享行动方面的先进做法,消化吸收好典型经验,形成自己的“一本账”。具体工作中,部门要有方案,镇街要有思路,人员要有决心,各司其职,各显其能,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村级的家底摸清、理清,让各项公共资源焕发活力,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短短一天时间,考察团成员进村居、问发展、谋良策,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讨论,真正学到了经验、掌握了方法、领会了精髓。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拓展思路、铆足干劲,真正把学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林昊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