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主持召开防台风紧急调度会议

时间:2021-07-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召开防台风紧急调度会议,传达省市防台风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台风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刘洪鹏、高欣、刘庆东、薛登峰、李义、康凤霞、杜茂广、杜孝玺出席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9日从鲁南一带进入我省。受其影响,我市28-29日阴有暴雨到大暴雨(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并伴有平均风力5级左右,阵风7-9级的大风。

陈永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台风过程威力强、影响大,对于我市防台风防汛准备工作是一次全面考验。江城足球网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实抓好,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预警力度,根据台风进展情况、雨情汛情发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自媒体等多种途径向社会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灾避灾和自救互助知识,做到防台风家喻户晓、人人有备。

陈永生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对城镇低洼易涝区、城区地下空间、墨子湖隧道等重要节点以及幼儿园、培训机构、医院、养老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要积极研判、超前部署,根据实际情况和应急预案,台风过境期间该停运的停运、该停业的停业、该停学的停学、该停工的停工,全力保障安全。对建筑工地塔吊、煤矿、化工园区特别是危化品企业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针对台风天气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塘坝、农村危房等重点地区和部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排查防范措施,超前做好应急预案,如遇险情提前转移群众。对辖区内鳏寡孤独、失能人员等特殊群体,要逐村逐户摸排情况,做到底子清楚、心中有数,必要时可提前进行转移安置,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落实好各类专业抢险队伍和群众抢险队伍,确保遇到险情能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电力、通信、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做好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电力、通信、交通畅通。

陈永生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四大家、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县级领导干部要下沉帮包镇街分析研判情况,调度督导进展,推动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镇街要坚决扛牢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24小时在岗在位,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施救,有重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配合,做好查险、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组织部门要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干部,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防汛救灾责任情况列入巡察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舆论引导,讲清雨情险情、采取措施、取得效果,澄清谬误、防止谣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台风“烟花”过境的严峻形势,把这次抗台风作为一场硬仗来打,作为干部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的一次现实考验,全力以赴做好抗台风、防大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水库、河道、塘坝等重点部位,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要求,深入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确保安全度汛。要盯紧城乡低洼区、积水点等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排查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危险。要加强工矿企业、建筑工地、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预案做好关停措施。要密切监测山洪、地质灾害,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必要时及时转移人员。要按照战时状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相关行业部门单位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抢险人员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

(李卉 赵铖栋 报道?摄影?张冉冉)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