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十三届江城足球网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按照十三届江城足球网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近日向市应急管理局、市中心人民医院、市第十一中学等17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按照市委书记陈永生要求,本轮巡察反馈会议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跟组反馈,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级领导及医院、学校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反馈意见,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制度机制建设到位,实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永生同志在听取十四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县级分管领导及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会议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了全面反馈,深刻指出,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不彻底,理论指导实践不够;有的被巡察党组织“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从做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站在建强“战斗堡垒”的角度,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做好基层组织建设。会议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政治“体检”结果,搞清楚“症状”是什么、“病灶”在哪里,建好整改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对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注重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发挥好标本兼治作用。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时间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报送整改报告,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各县级分管领导及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问题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做到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整改措施主动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健全长效机制,堵住制度漏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问题根本解决。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工作举措,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实施,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全面加强单位党组织建设。

目前,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已进入全面整改阶段,整改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