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陈永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刘洪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李义、王涛、康凤霞、樊猛出席会议。市领导杜茂广、张传纲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统战+人民调解”非诉讼纠纷解决新模式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滕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推动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惠民利民的重要民生工程,列入枣庄市改革典型“揭榜培树”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鉴医改先进地区典型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加快改革步伐,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统战+人民调解”非诉讼纠纷解决模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战术性创新,也是枣庄市改革典型“揭榜培树”确定的重点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求实、措施切实、效果务实”的原则,大胆探索、大胆实践,着力在项目落地、管用上下功夫,讲好滕州改革故事,真正把该项目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滕州模式。

会议强调,诉源治理是抓前端、治未病,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诉源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枣庄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矛盾纠纷止于未发、解于萌芽、终于始发,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创新治理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努力打造在枣庄、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诉源治理工作品牌。

(李卉 赵铖栋 报道??燕鸿?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