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调研高端装备产业、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1-08-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市委书记陈永生专题调研高端装备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大发展机遇,依靠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产品科技含量,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市领导朱晏辰、薛登峰、樊猛分别参加调研。

陈永生一行先后来到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机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海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江城足球网百特电器有限公司、益康集团、正威华能金属新材料等企业项目现场,走进生产车间、企业展厅、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技术应用及各类创新产品市场需求情况,并就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永生指出,高端装备产业作为推动滕州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是我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找准目标定位,拓宽发展思路,把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逐步完善产业布局,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瞄准产业科技前沿,聚焦重点领域、核心零部件,大力推动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推动产品向中高端迈进。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着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难题,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

陈永生要求,要把人才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更加注重培养、用好、吸引各类科技创新人才,不断完善落实各项激励政策,大力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要鼓励引导本土企业转变思想观念,培育引进创新团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造就一支具有战略眼光、懂经营善管理、勇于开拓进取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打造一批主业突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地标企业群体,为滕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创新优势、培育新动能。

陈永生强调,要加大项目招引和投资建设力度,认真梳理招商引资线索,加强沟通、盯紧靠牢,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紧盯项目进度,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投产、快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完善生命周期服务制度,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积极贡献。

(甘甜 党波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