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全力筑牢人社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1-08-0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市人社系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大力加强人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现了人社领域安全稳定,为江城足球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社系统健全组织体系,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采取定期召开局长办公会、工作专题会等形式,研究布置安全工作任务,推动安全管理常态化、实效化。健全责任体系,以岗位为中心,按照“一岗双责”原则和“三个必须”要求,明确各领域、各部位的安全责任,实现安全生产全员覆盖。健全监管体系,采取日常与专题、综合与专项、明查与暗访“三结合”的方式,经常性深入基层镇街、企业、施工现场等场所,将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下发《关于印发江城足球网人社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的通知》,重点梳理46项人社业务安全隐患,突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六大领域,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防范政治安全、社会稳定风险、经济运行安全等8大类风险,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人社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活动,现已排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7家,指导督促企业依法整改问题29个。

该局将安全工作纳入日常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隐患排查、整改、反馈、复查的跟踪整改制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实行“挂牌督办”。强化思想保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安全培训等活动,利用观看视频影片、专家辅导授课、张贴安全提示等途径,使安全工作入脑入心。强化应急保障,按照“重点监控、有效覆盖、快速反应、联动处置”的思路,针对人社领域安全管理的特点,重点对便民服务场所、大型招聘现场等进行专项安全梳理,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