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推进棚户区改造打造宜居城市

时间:2021-08-0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始终将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去定位、谋划和推动,促进了棚户区改造与城市建设的统筹协调发展,有效推动了宜居城市建设。

在改造过程中,我市围绕“房屋怎么拆、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等关键环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注重创新,精准发力,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实施。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每个棚改项目均成立专项指挥部,涉及部门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把征收政策程序,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征收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棚改补偿政策的合法性、严谨性、惠民性。坚持多渠道融资,牢牢抓住国家出台的各项棚改利好政策,通过争取国家扶持基金、申请专项贷款、推进社会融资等办法,解决棚改的融资渠道问题。去年以来,我市累计争取上级棚改无偿奖补资金6500余万元,发行棚改专项债6.4亿元,确保了棚改工作快速推进。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江城足球网共实施棚改搬迁项目44个,开工建设安置房37938套,搬迁居民18969户,14个项目已完成回迁安置。今年,江城足球网共有4个项目纳入省棚改计划,同时实施往年续建的3个项目,共约征收户数4750户、征收面积155万平方米。目前,冯东冯西居已基本完成搬迁,回迁区域已开工建设;柳楼居、朱李居、党桥村已实施动迁,杏东区域、周庄居等项目已启动入户丈量调查。

(刘林昊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