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江城足球网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市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8月5日,江城足球网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市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全面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对标找差、精准施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健、宗大全、刘洪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李义、王涛、康凤霞、樊猛出席会议。

陈永生指出,经济工作是我们的中心工作,抓发展必须以经济为核心。上半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当前已进入8月份,时间紧任务重,还远不到“松口气”的时候,必须紧紧扭住经济工作这个“牛鼻子”,把准趋势,正视挑战,认清自身,坚决打好“决战下半年、决胜全年度”攻坚战。

陈永生要求,要千方百计抓运行、稳增长。要高度关注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税收入三个重要指标,确保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要狠抓指标调度,对优势指标、落后指标,深入分析,分类施策。要紧盯重点企业,动态掌握生产经营状况,健全预警报告制度,争取主要增量因素最优化、减量因素最小化。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切实提升各级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把发展的成果更好反映出来。

陈永生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工业、兴产业,对照“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时序节点抓紧梳理进度,找准差距,迎头赶上。要快马加鞭抓项目、扩投资,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基础上,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切实形成双招双引洽谈一批、有效线索储备一批、签约落地推进一批、开工达产建成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做到“抓大不放小”,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抓好新兴企业培育,打造工业经济发展新格局。要做到“喜新不厌旧”,既要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上重点突破,又要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支持“老树发新芽”,加大政策优惠扶持力度,引导支持传统企业技术创新,重新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陈永生要求,要持续用力抓改革、强创新。要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切实搞清楚制约我市发展的堵点痛点,拿出实打实的改革创新举措。要强化督导抓问效、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精力集中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强化担当抓落实,快字当头争一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的督导频次和跟踪问效力度,在工作一线考察使用干部,切实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干劲。

陈永生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强化重点地区人员排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加大物防技防人防力度,加强巡查值守,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化工、煤矿等重点领域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20件惠民实事,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作了上半年江城足球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市发改局、市工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工业运行和技改投资等有关情况汇报。

(李卉 党波 报道?张冉冉?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