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多措并举为小区穿好“防护衣”—— 我市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见闻

时间:2021-08-0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8月6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小区、社区都进一步加强防疫力度,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筑牢居民群众安全防线。

在金河湾B区南门,记者看到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进入小区,物业人员都逐一测量人员体温并查验“三码信息”。随着近期疫情形势变化,金河湾B区物业人员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就辖区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物业人员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对进出人员查验“三码信息”,并在楼道、广场、出入口等地张贴宣传资料和宣传标语。在查验中,物业人员提醒未接种居民做好日常防护,及时接种疫苗。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通行码、行程卡、同行密接人员自查检测码,谢谢您的配合。”在人和蓝湾小区,入口处一只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防疫相关要求。物业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在出入口、电梯口等显著位置张贴防疫知识、疫苗接种知识等。“我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防疫物资储备方面,口罩、酒精、防护服等必备物资已储备到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

“这位老师,请把您的口罩再往上戴一下,鼻孔露在外面起不到防护作用。”一位年轻人走进大同天下龙香苑小区,虽然体温和“三码信息”都没有问题,但还是被细心的物业人员提醒了一下。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物业人员还向居民们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并提示居民在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据悉,目前该小区持续对小区内各公共楼梯、出入口等地方,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消毒,彻底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居民小区是直接保护百姓健康的第一道关卡。据了解,目前我市所有小区都已加强管理措施,在出入口设置查验点,张贴悬挂醒目标志,并配备专职人员,做好“三码信息”查验工作。查验人员已熟练掌握“三码”的申领方式,帮助居民群众做好“三码”的申领,以提高查验效率,同时加大消杀频次,保障居民的生活环境。

虽然小区升级疫情防控举措,暂时给居民生活带来些许不便,但他们都表示很支持。居民李女士说:“检查严一点是好事,这是对居民负责,毕竟安全很重要。”

(融媒体中心? ?闫沛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