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必须强化“争”的意识——一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枣庄市委、市政府对滕州提出了“一强”的发展定位和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只有思想领先,才能发展率先。要想实现这一目标要求,就必须强化“争”的意识,树牢“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逢一必争,逢阶必上,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牢牢把奖杯夺在手里,坚定把红旗扛在肩上,推动各项工作枣庄领先、全省率先、全国争先。

“争”是底气所在。纵观滕州发展历史,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江城足球网上下的接续努力,积淀了深厚的工业底蕴,培育了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煤电、建材、食品等一大批支柱型优势产业,拥有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一批“国字号”荣誉,连续多年跻身全国百强县,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滕州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些是荣誉,是基础,是优势,更是底气。我们要以坚定的自信心和无比的自豪感,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理论素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各项工作提出的理念、原则、思路、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着力打造一批在枣庄乃至全省都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亮点。

“争”是形势所迫。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踏上新的赶考路,大家都在你追我赶、竞相发力。滕州一贯是在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领跑者的角色,在淮海经济区中也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枣庄市内兄弟区经济增势明显,同处淮海经济区的邳州、沛县和鲁南经济圈的邹城等地经济指标增速同样抢眼。追兵已经越来越近。面对严峻形势,要想继续保持乃至扩大领跑优势,就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拿出“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精神,结合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基础,围绕大局,提高工作标准,明确争先路径,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争”是发展所需。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我市也与各地一样,面临用地空间受限、融资难度加大、环境容量收窄等底线约束,也面临着产业结构偏重、企业“群丘无峰”等现实问题,承担着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增量“三量齐升”的重任,经受着经济、社会、生态加快转型的考验。对此,我们必须摒弃一切侥幸心理,勇敢面对、积极应对,牢固树立领先领跑思维,时刻保持不争先必然落后、不进位就是倒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脚踢“绊脚石”,拳打“拦路虎”,努力实现发展快转型、量增质更优。

滕州人素来敢为人先,注重开放创新。当前,持续争先进位,已成为百万滕州人民最迫切的期待。我们要拿出革命加拼命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干劲,自觉抬高标杆,注重固本强基,不断打造新特色,创造新经验,锻造新品牌,确保滕州在全省乃至全国县域发展新格局中位次前移、走在前列,加速推进强市崛起。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