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必须提高“争”的标准——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推动各项工作枣庄领先、全省率先、全国争先,必须提高“争”的标准,坚持高起点定位、全方位提标,确保各项工作由“跟跑”向“领跑”转换,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滕州经验、滕州模式,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滕州在全省乃至全国县域发展新格局中位次前移、走在前列。

思想观念要有大转变。思路一变天地宽。当好领跑者,需要我们在思想上来一次大转变,重点破除三种思想、树立三种观念。一是破除小成即满的思想,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观念,摒弃夜郎自大、井底之蛙的窄视野小格局;二是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超常规勇突破的观念;三是破除等靠要的思想,树立敢担当善作为的观念,拒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以实干快干抢抓发展新机遇。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将自身置于新发展格局之中,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牢牢掌握优势机遇,坚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目光放长远,攀爬新高峰,实现新作为。要苦练内功,提高运用新思维研究新情况、分析新形势的能力,勇于探索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的路径,切实以思想观念的大转变,打开工作新局面。

目标定位要有大格局。格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当好领跑者,必须向最好的学、跟最强的比,敢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敢做“拼一拼、办得到”的事情,激发最大潜能。就如同“跳起来摘桃子”,这既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把目标设得高一点,让自己跳起来,更能激发潜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又是一种求实务实的态度,不脱离实际唱高调,把目标锁定在经过主观努力能够达到的范围内。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在纵向上明晰所担负的时代责任,从横向上看清所处的竞争方位,切实找准发展坐标,树牢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慢进则退的危机感,不断加压加码,真正让自己“跳一跳”“拼一拼”,靠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工作,达到“够得着”“办得到”的效果。

工作成效要有大提升。干事如同赛跑,不看起跑看撞线,要用结果来检验。在工作中,“差不多”是不少同志的心态,这种状态看似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若干个小的“差不多”,集中起来就会导致“差很多”。譬如项目建设,不少项目开工仪式红红火火、后续建设冷冷清清,有的甚至不了了之,必须强化税收导向、就业导向,项目不怕小,关键要实在,真正为财税就业增长作贡献。再譬如创城工作,是一个动态的、长期的工程,“一阵风”式的突击整治会收到阶段性效果,但绝非长久之计,必须建机制、管长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工作格局。总之,无论干什么工作,决不能虎头蛇尾,也决不能搞花架子,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言必行、行必果,用结果检验过程,用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

定位准、标杆高,方能知之明、行之笃。跨入新时代,县域经济已经迎来你追我赶、慢进则退的竞争新局面。江城足球网上下只要牢固树立“发展没有局外人”的理念,思想再解放一些,目光再放远一些,标准再提高一些,工作再踏实一些,用每个点上的“小进步”,推动江城足球网面上发展的“大提速”,就一定能够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