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江城足球网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8-1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8月11日,江城足球网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薛登峰、樊猛出席会议。

陈永生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江城足球网金融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江城足球网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驻滕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地方经济发展与金融业发展共生共赢的关系,发挥金融机构各自业务特色,对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拿出更多地实招硬招和创新办法,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额度、提升银行机构存贷比。要以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就是促进金融机构自身发展的高度,全力以赴为今年确定实施的1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和560个过500万元镇街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以支持企业发展就是提升金融机构自身质效的高度,持续加大支持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企业和重大企业技改项目。要把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就是激发金融机构自身活力的高度,积极发展普惠金融,进一步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永生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千方百计激发金融机构发展活力。扎实推进企业上市三年突破行动,落实好上市扶持政策,加快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步伐。要着力发展地方金融服务体系,招引更多外地金融机构到我市设立分支机构,营造金融业发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生动局面。要尽快完成工业技改基金落实落地,加大企业对接力度,尽早发挥基金惠企助企作用。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抢抓政策机遇,精心储备项目,全力在政府专项债上分得“更大蛋糕”。要完善地方金融机构评价办法,进一步完善银行绩效评价办法,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陈永生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协同发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的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持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真正让金融成为推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前做好风险预警,加大风险处置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各职能部门要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积极推荐项目和信贷产品,促进银企合作共赢。要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构筑经济发展的“信用高地”和“资金洼地”,把滕州打造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奋力开创金融与地方经济合作共赢新局面。

马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银行机构要紧紧围绕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立足发展全局,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行动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紧盯问题短板,勇于创新突破,聚焦存贷比提升和工业贷款倍增,综合运用信用贷、科创贷、人才贷、专项贷、投贷联动等方式,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主动回应企业关切,健全完善优质企业、重点项目筛选推荐机制,加强银企良性互动,合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统筹解决好制约企业上市关键问题,持续跟踪做好保障服务。要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加强风险监测和预警,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樊猛通报江城足球网上半年金融工作情况,部分驻滕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作了发言。

据悉,今年以来,江城足球网金融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金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创新勇为,合力攻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金融支撑。1-7月,滕州银行机构贷款余额652.21亿元,较年初增加52.53亿元,增长8.76%;存款余额924.4亿元,较年初增加42.96亿元,增长4.87%;存贷比70.55%,较年初增加2.35个百分点。

(甘甜 党波 报道??燕鸿?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