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必须拿出“争”的行动——三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对于一个地方而言,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不能只是坐而论道,必须起而行之,把各项部署要求付诸行动和实践。当下的滕州,“领跑者”的角色已经明确,“动员令”已经发出,关键要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上下功夫、见行动。机遇稍纵即逝,发展刻不容缓。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必须人人拿出“争”的行动,人人都要尽力,不当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形成“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拿出“争”的行动,要争分夺秒拼速度。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是纸上谈兵,而不知行合一,只热衷虚名,而不求真务实,只追求纸上留痕,而不脚踏实地,再好的愿景也不可能成为现实。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等不靠不观望,落实落实再落实。要紧紧围绕既定任务目标,盯紧时间节点,抢时间、抓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真正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

拿出“争”的行动,要迎难而上勇攻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当前,我们面临着深化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风险、环境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点难点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干好的。但越是任务困难,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干到竭尽全力,干到问心无愧。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件一件求突破,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让滕州高质量发展披荆斩棘、高歌猛进。

拿出“争”的行动,要统筹兼顾求实效。统筹出质量、出成效。当前,“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工作交织叠加,只有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才能在协调均衡中聚合整体效能,实现争先进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找准与本地实际的结合点,找出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发力点,绝不能平均用力,必须抓重点、重点抓。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思维,系统思考重点工作,统筹考虑阶段步骤,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立说立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做到目标明确不松劲,狠抓重点工作措施落实。要以“钉钉子”精神盯紧重点工作,不应付、不糊弄,不打折扣向前冲,善作善成,切实筑牢经济发展根基。

成绩都是奋斗出来的。勇担责任使命,敢于攻坚克难,重行动、务实功、求实效,才能完成任务目标,才能将愿景变成现实。我们要争当行动派,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拿出争当一流的拼劲、敢为天下先的冲劲,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一步一个脚印,攀高山、走长路,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