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必须增强“争”的本领——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08-1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单凭“敢争”的决心和勇气还不够,关键要有“会争”的能力和本领。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争”的本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新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做到知而笃行、锲而不舍,快干实干、直达目标,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保障。

要提升学习力。学习的深度决定能力的高度。新时代发展背景下,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提高本领,既靠学习,也靠实践。学是前提,做是基础,关键的是以学习不断积累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努力站在时代的高点、变革的前沿。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不断熟悉新领域,主动接受新事物、掌握新情况、创造新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进落实的新举措。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到基层一线、项目前线、维稳战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实干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要增强创新力。不日新者必日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老办法老套路不管用、行不通,必须依靠创新。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创新就是自我提高的内生力量和做好工作的必备素质。创新,意味着要打破传统观念、摒弃陈旧老路、摆脱惯性思维,充分激发创造性思维、大胆接受新兴事物,以便于在解决关键问题上拿出管用好用的新招,在谋划发展路径时制定科学长远的举措。要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气魄,更加彻底地解放思想,更加坚决地改革创新,把工作做在先、干在前,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让争先进位的思路更宽阔,让攻坚克难的方法更多元。

要强化执行力。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零。各级干部要切实树牢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对确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大力弘扬“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坚决做到布置任务不容置疑,面对任务不怕困难,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打折扣,真正把执行力转化成战斗力、落实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抓执行、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执行、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把抓执行、抓落实的重点放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通过快执行、快落实、快行动,畅通高质量发展的通道,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奋进赶考路、当好领跑者,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勤于学、敏于思,切实提高在复杂多变局面下开展工作的智慧和能力,努力在实干苦干中增长才干,不断增强“争”的本领,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在推动各项工作枣庄领先、全省率先、全国争先中打头阵、当先锋。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