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江城足球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8月18日,江城足球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洪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李义、王涛、康凤霞、樊猛、杜茂广、张传纲、张晓翠、杜孝玺出席会议。

陈永生指出,生态环境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过硬举措,狠抓整改提升,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陈永生要求,要清仓见底抓好问题整改,聚焦省、市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以及我市自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全面开展成效检查,确保问题彻底快速“清零”。要科学精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高标准抓好工业、散煤、车辆、扬尘、餐饮油烟等各类污染源管控,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要全面系统抓好水污染治理,加快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力度,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持续加强硫酸盐企业监管,严格落实河长制,因地制宜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全面消除水污染隐患。要依法规范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强化用地污染管控、垃圾渗滤液收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危废处置监管,确保土壤环境安全。要多措并举抓好山体修复,加快破损山体修复治理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修复任务。要刻不容缓优化产业结构,严把项目入口关,切实提高项目准入门槛,真正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永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各镇街各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坚决做好本辖区、本领域、本职业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行业部门要树立管行业就要抓环保的理念,加强指导协调,务求工作实效。要引导企业把环境保护任务指标,落实到生产管理、技术管理等各个环节,真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生态环境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格处理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市联合督导组要围绕问题整改和重点攻坚任务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市纪委监委要把生态环保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管责任缺失的一查到底,倒逼责任落实。要持续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曝光,及时公开发布我市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做法成效,努力营造人人关注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会上,副市长张传纲通报了江城足球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各镇街设分会场。

(甘甜 党波 报道??燕鸿?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