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第十八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举办

时间:2021-08-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绿苇摇翠酿诗画,荷香四溢满湖香。8月1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十八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式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刘洪鹏,副市长张晓翠出席活动。

一年一度的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是我市加强生态文化宣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江城足球网重要的文化节庆活动之一。节会的接续举办,不仅推动着江城足球网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更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文化旅游产业惠民的宗旨,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的红荷节开幕式延续了去年线上办会的惯例,继续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增强网上办节会和“云游红荷湿地”的即时性、广泛性、互动性,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即可观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观。

刘洪鹏主持仪式并宣布第十八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他向广大网友和观众介绍了我市基本概况、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后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积极出台政策举措,组织开展了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时光放映厅”等系列活动,持续提振文旅消费,大众的出游热情不断提升,文旅市场加速复苏。特别是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紧紧抓住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围绕“慢生活”理念,做足做活“水”文章,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倾力打造微湖“水慢城”,已成为群众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诗意家园。以节为媒、以节兴旅。微山湖湿地红荷节的举办既是宣传家乡文化、推进文旅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今天的滕州,不仅是美丽的旅游胜地,更是投资兴业的热土。热情好客的滕州人民,诚邀八方宾朋莅临滕州,领略红荷美景、共谋合作发展。

近年来,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围绕“生态业态两极突破,打造百年硬核旅游景区”的发展目标,高标准规划建设了百草园、紫薇园、海棠园、樱花园、桂花园和精品牡丹观赏园;高效率开发建成了独具特色的梅花三岛和夏微漪四岛,全域布局种植了2.4万棵杉树林带和22万株蒲苇观赏带;立足枣庄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滕州微湖“水慢城”发展定位,结合5A级景区创建,全方位构建了以“水慢城·九岛慢游”为龙头,以五船竞秀、生态船坞、火车小镇、房车营地、红色教育、四季花海以及特色节会活动等为支撑的特色旅游项目群,形成了“八园九岛二林二水道”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全方位、多维度丰富和提升了景区旅游业态。特别是刚刚投入运营的金蜗牛房车营地,有效填补了景区在露营、户外体验及短期居住等领域的空白,切实为广大户外露营、运动爱好者亲近自然、走进自然、融入自然提供了宽广的平台。

张晓翠在仪式上宣布了“红荷湿地杯”首届全国诗歌大奖赛获奖名单。据了解,此次大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多元,创作者们以自己独特的艺术体悟,把红荷湿地点染得美轮美奂、栩栩如生,为本届红荷节增添了文化色彩。

(刘林昊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