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陈永生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时间:2021-08-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8月19日,市委书记陈永生督导调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靶向施策,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参加活动。

在滨湖镇东古村养猪场,陈永生仔细察看了养猪场周边卫生设施、排污设施建设,询问了粪便处理流程、资源再利用等情况。陈永生指出,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关系畜产品有效供给,关系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改善。要加强养猪场的规范化管理,高标准建设粪便处理设施,加强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粪污做到全处理、全收集、全利用,实现变废为宝。

随后,陈永生来到大坞镇战河村养殖场黑臭水体治理现场,详细了解了黑臭水体生物治理、水质达标等情况。陈永生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废水处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畜禽养殖废水整治,属地镇和环保部门要做好后续跟踪督导和服务,将整改效果落到实处,督促养殖废水得到合理处置,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陈永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到环保整治的全过程,确保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把环境保护、污染治理与畜禽业发展有机结合,杜绝“一刀切”的整治方式。要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创建,积极引导养殖户对标先进理念和技术,引进先进设备,实施标准化生产,提高畜禽养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对布局不合理、粪污处理不到位、收益低的养殖户,要耐心讲解相关法律和政策,引导养殖户做好关闭、搬迁或整改工作。要及时了解养殖户实际困难,在技术指导、政策帮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江城足球网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协调共赢。

(甘甜 党波 报道?张冉冉?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