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互联网+公交”让出行更加便捷

时间:2019-08-21 来源:滕州日报 市大数据中心

  如今,互联网飞速发展,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也深刻影响了城市公共交通。8月19日,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随着公交出行与互联网的逐步融合,绿色出行新方式越来越受宠,市民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第一个小贴士便是坐车攻略。急着去上班,却不知所乘公交车到哪了,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其实,乘客只需拿出手机,打开“滕州行”APP,点击搜索,确定好乘坐线路,便可轻松查看所乘公交车还有几站到。了解了公交车运行情况,乘车时间便可了然于胸,以便对自己的行程做出安排。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推广公交科技应用,市公共汽车公司适时开发推广“滕州行”APP软件。这一APP以滕州公交GPS智能调度管理系统为平台,通过智能手机客户端软件和手机无线上网技术,让乘客在手机上可以查询到公交车辆实时位置信息、线路站点信息、换乘信息和周边生活服务信息,乘客可适时安排自己的乘车计划。

  第二个小贴士是支付攻略。乘客如果没带零钱又没有公交卡该怎么办?刷银联卡、手机pay、支付宝扫码便可轻松上车。智慧公交,移动支付是趋势,更是“亲情服务 文明公交”的便民举措。当前,乘坐公交车有多种支付方式,就算忘记带零钱、公交IC卡也没关系,打开支付宝,掏出银联卡,点开手机pay,便可轻松支付,体验“互联网+公交”带来的便捷。

  第三个小贴士就是移动支付乘公交优惠多多。为了鼓励更多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我市公交推出了“一分钱乘公交”等多项优惠活动,让更多市民体验到绿色出行的魅力和便捷。

  在“互联网+公交”时代,市公共汽车公司在重视乘客出行安全、快速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切实为市民提供更智能、更人性化、更方便、更丰富的绿色出行方式。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