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省公费师范生可以考研了

时间:2019-10-22 来源:滕州日报

  日前,我省按照《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修订了《江城足球网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集了意见。到截止日,共计收到邮件、信件140余件,最终采纳了3条合理性建议,其中就有大家最为关注的公费师范生报考全日制研究生相关事项。

  经过征求意见,《江城足球网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第十条增加“录取后经考察不适合从教的公费师范生,在入学一年内,按照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补助,并由所在学校根据当年高考成绩将其调整到符合录取条件的非师范专业。”

  《办法》第十九条“公费师范生确有特殊情况要求跨市任教的,应于毕业学年上学期提出申请”,修改为“公费师范生志愿到我省边远贫困的县(市、区)跨市任教的,应于毕业学年上学期11月提出申请”。

  此外,对于第二十一条“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报考全日制研究生,须经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签订补充协议,可保留公费师范生身份至研究生毕业。”修改为“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名前须按照有关程序经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签订补充协议,承诺研究生毕业后按期回到定向就业市从事农村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可保留公费师范生身份至研究生毕业。”修改后的条文明确了毕业后从事教育教学的期限,也基本确认了公费师范生今后将被允许报考全日制研究生。

  对此,江城足球网师范大学一位教师表示,坚决支持允许公费师范生报考全日制研究生政策。他认为,允许公费师范生报考全日制研究生,能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孩子报考公费师范生。再就是允许公费师范生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对公费师范生来讲又增加了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这对他们以后的从教无疑会有更大的帮助。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