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我市进一步做好健康通行码推广工作

时间:2020-05-1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段时间,健康通行码对市民出行尤其重要,因为这是根据每个人的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的个人健康状况的电子凭证。5月13日,记者从市卫健局了解到,我市积极做好健康通行码推广工作,在此提醒市民尽快申领健康通行码。

  江城足球网省健康通行码是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疫情防控有效治理的重要措施,是部署在城乡社区、公共场所的一道重要电子防线。健康通行码系统根据人员的不同情况设置了“通行码申请”“来鲁申报”“为家人代办”等多个模块,既能实现对“四类人员”的精准排查、严格管控,又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返岗返学人员的科学管理。

  据了解,出行人可选择应用支付宝首页搜索“江城足球网健康通行卡”、“健康江城足球网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或爱江城足球网APP等三种渠道申领健康通行码。为了让大家快速看清个人健康通行码的状态,大数据分析后会对健康通行码加载红、黄、绿三种颜色,分别提示疫情健康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状态,一旦您的健康通行码显示为红色、黄色,一定要立即隔离,及时上报。这也为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加快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

  健康信息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所以市民在申请时务必填报真实信息,如存在隐瞒、虚报等行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只有通过健康通行码查验制度的严格落实,才可以限制有风险的人与社会接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此外,对于省内持有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居民在通行中一律亮码通行,任何机构、任何人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阻碍进入,不得采集个人其他健康信息。

  (融媒体特约记者  连英如)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